跟小小波同居第一天,住處還一團混亂,拔比前腳剛走我繼續擦廚台,

你蹦蹦跳跳的跑過來說要幫忙我說好啊!等我再抬起頭來,看的到是

冰箱開著,打碎的蛋汁從置蛋盒向下狂瀉流了一地

我臭著臉正要開罵,你一臉無辜地說:

「媽媽對不起,我想說要在這裡煮蛋給你吃」......是誰有辦法在冰箱裡炒蛋啊?

最好氣又好笑的一刻,...........還有蛋汁怎麼這麼難擦起來

某天訓示你不可以對長輩講話兇巴巴,

你仰頭問我:「媽咪兇巴巴是甚麼意思?」

我說就是講話很大聲態度不好,你想了想說:

「就像以前小時候啊有一次家裡前面有穿黑衣服的阿杯講話很大聲那樣嗎?」

.........對不起讓你存在這樣驚嚇的記憶,是最心疼的一刻

我們總是南北奔波,你也被迫跟著南北奔走,

幼兒園老師誇你適應力很好,娘親心裡默默想不知道是不是被迫長大?

只是一到要離開的時候,你就會一把攬住我的脖子說

「媽咪不要走,我不要你走」「我最愛你了,我晚上只要跟媽咪睡覺」

現在還進化成會幫忙想辦法

「媽咪妳先陪我睡覺,明天一大早再坐高鐵去上班啊」

「媽咪我跟你一起上台北,拔比過兩天在自己開車上來就可以了」

高鐵上我在票口這邊對你揮手說掰掰要乖喔,

你在票口外眼一紅說媽咪不要上班撇嘴準備大哭

...........是最捨不得的時候

 

爸比問你為什麼比較喜歡跟媽咪上台北?

「是因為媽咪都會給你吃冰嗎?」→喂抗議,這是預設性誘答?

你倒是很爽快的說對啊!而且媽咪泡的蜂蜜水比較甜,

...........是最辣擦的時候,我還不能辯解因為要以身作則不能說謊否認

但每次耍神秘地說媽咪要給你一個驚喜喔!

不管是騎腳踏車、買霜淇淋、吃波霸、還是買養樂多,幾乎都能猜中,

姑且就當是母女連心同一個脾氣吧!是最默契的時刻

 

當然,三四歲貓狗嫌,你也不例外。

太精明了你,所以都會趁隙作亂,或是欺負讓著你的人

聽說回台南的時候,會吵著爺爺奶奶要奶嘴吃、還要奶瓶喝水,

奇怪了!怎麼在我或拔比面前壓根沒有提過這樣的要求呢!

回台南見奶奶正要跟我告狀,你突然跑過來拉住奶奶說不行那是我們的秘密。

奶奶說我講給媽媽聽聽看啊。

你還特別加重語氣一個個點名「那是我跟拔比跟爺爺跟奶奶的秘密」,

「沒有媽咪所以不能說」我說妳是做錯甚麼事情怕媽咪罰你嗎?

你說不是被處罰的問題,而是秘密本身的問題,本來就不能說、要說到做到

...........是最狡猾的時刻

 

又一天我還在忙,你突然招手要我上去陪你,

我說我只能陪你一下下,你說好那一下下等我睡覺後你再去記帳,

便伸手輕輕捉著我衣領,我說怎麼了?

你說:「我怕你不陪我先跑掉,你最近好忙都沒有跟我說I LOVE U」

「可是我有在打球力氣很大,直接抓你我怕你會痛,所以我抓衣服你就不會痛了」

...........是最貼心的時刻

 

只能鉅細靡遺的把這些日常生活瑣事對話記下來,

等妳長大了往小惡魔小屁孩大屁孩青少年階段大步前進,

這些日記就是我們的回憶。

四歲。小小波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