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分組各班良莠不齊,有的一聽就知道根本沒討論出東西來,

也不管鏡頭旁邊是不是就有家長,直接開罵   

進度跑不完本週再戰,大家也只能默然接受,

只有禮拜五下午的兩個班鏡頭前瞪大眼睛:

「可是老師,禮拜五早上不是就結業式了嗎??」

............

.............

......

對齁一向都是早上結業完開校務會議的,線上不知年啊我竟然忘了

而把進度紮紮實實排到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堂課

被導師笑最後一週有的科目都排自主學習不用上線了,

我幹嘛傻不隆冬的奮戰到最後一刻,還要趕期末成績結算的壓線時限

沒辦法啊都說這次報告要當期末多元評量成績了,

總不能另一半還沒報告的大手一揮通通免分或送分或隨機給分吧

這樣也太不尊重認真讀報告的自己跟認真做報告的學生了

所以...........就這樣...........結業式後校務會議後,

兩個班被叫回來繼續報告€ --學生離了校門還追出去押回教室的概念

其實如果真有人不上線好像也不能怎麼樣,已經不在出缺勤紀錄內了

但這兩個班超棒的還是到齊,也幾乎點到都有回應

805原本是2-3點上課,但有前車之鑑:

前一個班各人操作不流暢27人報告硬是拖到2.5小時--超慘烈的

於是我請導師轉告他們一點就上線開課,好感動啊沒有讓我空等

接著下一班706則是有組別因為載具的問題,

全組被我留下來要單獨面試跟審看講稿,拖到快五點才下課也沒有人偷下線

因為表現太可愛了最後報告完為師我心花怒放

邀請大家一起來團拍,這是805聽完兩小時的個人報告後的表情

這是706分組報告後的表情

可以看到為師我已經行如瘋婦,面容憔悴,

因為這一天加上早上八點起來弄成績、加上十點開線上校務會議到快12點半,

一點接著就是線上報告一路到五點,到後來要講評還要清一下思緒快擠不出話來了

所以如果有人對著我說 停課你們當老師的最爽了直接放暑假我應該會

對於有莫名執念的老師們來說:

為了在虛無飄渺來去自如的網路上維持自己過得去的表現跟要求

不管是關係的維繫、課業的追蹤、作業的要求

因為見不到面所以真的是要花加倍的心力

導師都說   幹嘛想不開這麼不放過   自己呢

好像也是   且讓我喝杯啵啵啵深切反省一下

希望下次上線開課時我要記得

 

把學校行事曆擺旁邊不要上課忘記結業式這麼重要的大行程啦

喔放假了放假了!雖然比別人晚了一下午但終於可以安心地闔眼了

.........

還好沒有兩腳一蹬但也差不多是倒臥沙發補眠去

耶!518之亂到此暫告一段落,後續如何且見下回分曉→如果可以希望不要有下回啊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