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如說這個禮拜報名了攝影團要去拍老梅石槽,
我只能哀嚎跺腳說G10目前監護權不在我手上,
本想等機子上來再說,結果不小心看到有網友說那海藻生長只在春季清明前後,
囧~~那怎麼辦??等G10回台北的時候,大概綠海菜都變成乾菜了,
開玩笑地說那我去跟學校設備組借相機然後騎車去石門等你,但~~
石門在哪裡啊?我知道老摩比如果可以化成人形應該會入夢來跪求別再折騰老人家了,
所以講歸講,會不會真的出發其實心裡也沒個準,反正就是先睡飽,真睡過頭...嗯也就算了。
誰知道~~這一切都是美麗的巧合啊!
一要怪首頁的氣象新聞,說甚麼周一又要變天、多把握好天氣出遊;
都說要出遊了、我怎麼能不帶著摩比出「油」呢??
那就先確定要出門,只是出發時間呢?未定~
週末放輕鬆,行程也悠哉一點,大不了過了七點半再追著遊覽車跑;
但這時,二要怪沒事幹嘛做甚麼二戰的投影片了。
本來只是想明天說不定玩一整天,怕禮拜一上課前來不及弄好,來備一下課好了。,
沒想到蒐集資料、找些歷史圖片,到後來那些戰爭場面跟史料全部開始在腦袋裡面挑起華爾滋,
時間就這樣走到兩點半,心想這樣不行,老摩比萬一累了我總要留點體力牽車吧?!
下定決心管它到底是日本還是德國殺很大,都要放下屠刀馬上就寢,
但~~~腦袋瓜裡面的走馬燈跑不停是怎樣??
逛了一早的兒童樂園又打了一整晚的球,身體四肢開始疲累、腦海卻一直有美國空軍機跟神風特攻在纏鬥。
時間到了三點半美日空軍還在打,心想唉醒著也是醒著,那來確認一下明天的路線吧!
結果第三個怪罪的理由出現了──不小心看到有人拍老梅石槽的日出~~哇!好 漂 亮!!
哼哼~~要是到四點半還是沒有睡熟的話,我就去追日出,陳兩光如是說。
。。。。。就這樣,早跑的命運就在這一刻決定,
跟原本計畫睡到飽再出門的原型也差太多,暴衝又要再添一例。

想當然爾,最後在翻來覆去中爬起來收裝備,窗外又是鳥叫微微明,
只是擔心太早出門,萬一在黑麻麻的海灘上跌倒還沒人救好像很可怕,
所以東摸西摸等到騎車出門時──五點二十五分!赫~~~這時間還是很早啊~
好久沒有這麼「早起」了~(os:沒甚麼啦?要有睡才用的到起這個字啊~囧。)
承德路到大度路再接登輝大道,一片靜謐,
晨間的薄霧讓這城市有種迷濛的美,一拋媚眼,就讓人沉醉,
呼吸著早晨才有的那種清清涼涼的空氣,突然手腳不痠了、眼也不刺了,
四個字─ 悠然自得,是這趟早跑美麗的開場。
比預計的時間快太多了,不到一小時就不知不覺騎到了目的地。
時間──六點十五分,老實說停車的時候有種小囧的心情,
要是現在打電話給惠如叫她起床,說親愛的我已經在這裡等妳了應該會被說你瘋了嗎吧哈!
停車場外面竟然停滿一整排,沙灘上也已經有不少腳架架起,
原來不會杳無人煙啊~~那下次有機會可以考慮衝早一點來這邊等日出。
走向礁石時聽到波濤拍岸的聲音,一整個莫名的開心,
站在沙灘對著初升的太陽忍不住微笑了起來,那一瞬間我明白了拍照只是個幌子,
被揭開封條跑出來的,是我以為年歲漸長所以該逐漸低調收斂的某部分暴走野性,
當我說嘿嘿想去拍哪裡時,心裡的想法其實是去哪裡都好,跑一跑就好,多麼合理化的藉口啊~~
繼老爸應該會後悔買機車給我後,陳五更該不會也要開始後悔入手G10了吧!嘿嘿很抱歉為時已晚囉
然後厲害的來了──雖然我不太預設自己下一步要去哪哩,但這個有驚嚇到我自己──
從太陽初升拍起,一直等到惠如來我還繼續玩耍好一會兒才離開,
已經是九點四十五分了~~前後竟然在沙灘上呆了三個多鐘頭!!從退潮拍到快滿潮了。。。。。
我怎麼辦到的??明明相機只是類單眼,很多東西根本拍不出來,
而我在這麼有限的玩法裡面竟然可以鬼混這麼久??只能說,浪濤聲果然不愧是催眠音樂的背景,
就算一動也不動、坐在岸邊對著海菜發呆、享受著還不熱的陽光跟微微吹來的海風,
都覺得舒服得很,渾然不覺時間的流逝。




但這時候太舒服不算是好事,因為~~昨天不知道飛哪裡去的瞌睡蟲開始回巢了!
可是看看路標,距離基隆只剩29公里,基隆再過去  噹噹就是九份了捏!!
看起來好像再多騎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呀!!距離不遠哪~~
今天天氣這麼舒適宜人,陽光溫暖、海風微拂,好想就這樣一直騎下去。
只是還殘存的一點理智正在發出低電量警告:逼逼  活動力快速下降中,
。。。。有點不確定來兩碗芋圓夠不夠對付開始飛回來的大群瞌睡蟲耶??
~~唉!如果有睡到,不用睡飽有睡到就夠了,一定就可以衝去找芋圓續未盡之緣了,
但現在怎麼辦呢?接回淡金的路口上該左轉還是右轉??
掙扎了一下,決定先填飽肚子再來決定下一步,說不定吃飽了精神又來了,
殺去買劉家肉粽的同時心裡默默地選好野餐地點──十八王公廟附近的石門風力發電站,
那幾支轉啊轉的風力發電機,路過他很多次啦~~也該去拜訪一下了。
帶著肉粽跟自備飲料爬上去,在陽光溫暖的溫度、海風溫柔的氣息之中野餐,


一邊是海濤聲、一邊是葉片轉動的呼呼聲這麼有韻律的節奏,
這麼自然的催眠情景,誰逃得過它的魔力?!~~飲料還沒喝完,瞌睡蟲就全部歸隊了,
站在觀景台上閉上眼睛暫時石化呈現呆滯省電模式,只差沒有面海就成了望夫石。。。
好~很好~這樣看來,應該是沒力從九份騎回家了(騎去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哼哼!芋圓萬歲 囧)
摩比算你好運,你家主人想睡覺了,九份下次再去吧!
雖然如此還是帶點不甘願的,騎到洋荳子那邊發個呆再回頭,
所以說嘛~~老師交代有沒有在聽,老師有沒有叫你不要熬夜?有嘛~~這下子想玩也玩不動了吧?

回程又經過老梅,想到好像有老梅梯田這個景點,應該不會很遠吧繞上去看看好了,
遍尋不著出門前手抄的路線單,憑印象好像在26.5附近,就挑條山路衝上去,
爬過了半個山頭高,老摩比都累的半死了才看到梯田,可是───ㄟ怎麼在另一邊山頭上。
囧果然熬夜記憶力會變差~~竟然走錯路了,算了反正也算是有看到。
(回家後發現路線小抄安安靜靜地躺在電腦桌前~~嗯好~~大概出門時眼睛也沒睜開吧囧)
中間十二點,回到淺水灣上次下山的路口,再走一次轉101接巴拉卡公路,
因為~~嗯嗯午餐時間到了,去看看文化大學的牛肉拌麵這次有沒有開?!
每隔十五分鐘就要停下來讓摩比喘口氣,還遇到好心人家主動停車下來關心是不是需要幫忙?!
所以當終於捧著牛肉拌麵時吃起來倍加美味,因為──又是摩比賣老命換來的啊!!
即使在吃麵的同時,我也已經更近一步進入閉著眼睛含笑無意識自我餵食的狀態。哈

兩點半,終於回到家,大概是大蒜夠嗆突然又不會那麼想睡了,
東西收一收三點半接著去對面報到碰碰球,只不過年紀大了、身體是騙不了人的,
腳步像綁了鉛塊沉甸甸的,有跳沒有高;手腕咧??算好的吧~~如果動脈算手腕的話哈哈~囧
打得真是太飄忽無言了,不過看在士林有新開了橘子工坊的份上我就原諒我自己了。
目前無眠超過三十六小時,還沒宣告陣亡!
兒童樂園打球備課跋山涉水再打球,哇哈哈哈~~我可真是分秒必爭善於利用週末啊~

p.s:
看照片時才發現:啊啊好多張都曝光過度,當時小螢幕上竟然沒看出來,
最可惜的是路上巧遇一叢紅得很漂亮的槭樹,竊喜著自己不用繞去菁山路,
結果回去一看──失焦嗎?焦點對的不是我想要的地方啊~~
真的是眼睛已經不知道掉在路上的哪裡去了?
這個旅程拍的最符合預設構圖的,竟然疑似是這張十秒延遲的自拍~~


自拍咧~~那跑這麼遠何必咧?躲在家裡浴室也可以自拍啊~~哈哈
但 沒拍到又何妨!拍照可以再來,開心千金難買啊~~耶老摩比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