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火線是一段前的高中生帶人堵國中老師事件!

事情的第一現場我人在701有聽到高中生對著走廊大喊

「你國中老師管好你的國中生啦管甚麼高中生,幹」

探頭出去剛好看到高中生往後走某老師走過去......因為本校高中生素質之差也不是第一天才知道

我也沒有想太多看兩造各自進教室後就到九年級去上課

之後隔了一個禮拜,我才聽說原來還有第二現場:

高中生後來找了人帶了手機,然後一路叫囂髒話【沿著七年級走廊一間間看過去】

把老師叫出來後質問她剛剛為什麼要找他麻煩是不是要去告狀,

此時旁邊學生開始錄影被老師發現,老師說肖像權必須經過當事人同意你是不是在錄影

同學沒說話只搖頭(應該是也知道回說沒有的話、影片一播出就是在打臉自己)

嬌小的老師被身形高大的高中男學生堵在門口,對方口出惡言連飆髒話,引得七年級學生都探頭出來看

最後是我們班學生通知總務主任說趕快去救老師,若干人等才被帶去生輔組

 

重點來了!我後知後覺這件事的後面發展,是因為老師某臉愁容地跑來問我說

聽說影片還是外傳了,國中女籃有人看到當天的衝突影片,而這本該是當天生輔組就要學生刪除了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當事人以外的學生看到,她跑去生輔組要求協助處理,

生輔組卻要老師"自行調查取得影片,他們要辨識一下拍攝的角度、運鏡以確認是不是高中生這邊拍的"

如果不是的話這樣誤會人家不好→→.....是有多怕得罪高中生?好吧你們不敢管我也不是第一天才知道

但是連調查都要受害者自己去找,這薪水會不會太好領了?

剛好看到影片的國中生我跟惠如都認識,我們就自告奮勇的陪老師去找人問個清楚:

國中生這邊是女籃學妹從學姊那邊看到影片、而學姊是該高中生的同班同學

了解事情經過後我們又去生輔組告訴他們我們這邊問到的資訊,

接下來應該由他們接手去問高中生那端為什麼影片會有同學傳看

妙了!要他們查高中生、他們推託一堆理由、

一聽到我們國中線民名單卻立刻說那就直接她們叫下來、叫她們截圖問怎麼看到的

...........................不懂得處理校安事件至少要看過警匪片吧?

保護線民不是應該列為第一要務嗎?這樣一問又是女籃有嚴格學姊妹制會害慘國中生這邊吧?

高中生你不敢動、只敢來弄國中生、根本沒有站在她們的立場著想,

老師說算了、中午他們說高中生會來道歉,不然看看該生怎麼表現好了!

 

中午因為要去看防疫午餐我沒下樓,想說再怎麼樣學校跟老師的立場應該一致,

老師自己過去生輔組應該也沒關係吧?結果下午聽到過程...............誇張!

生輔人員都在幫學生說話,因為"被老師糾正走路(擋住整面階梯當路霸)"

因為老師罵他才情緒不爽、才失控去堵人

還說學校校規是沒有明定高中生到國中部區域要怎麼處罰啦所以無法可管

....................................??what?這跟區域有甚麼關係?

難道新聞常報的:兩派人馬在錢櫃門口互看不順眼、於是本來在門外等人的追進包廂打人

警察來抓的時候會先辦他「你還不是消費者不該進錢櫃包廂」這樣嗎?

還是說換個地方:他找了人帶了手機到國中老師辦公室堵老師就可以?

重點是他堵老師,是這行為這已經構成了人身威脅了啊

最神奇的是:談話進行到一半老師發現生輔人員在錄音,質疑之下組長竟然說

「錄音對話是想要保護老師............我剛剛忘了先徵得你的同意」

這到底是甚麼爛示範?

總之最後就是生輔人員代為道歉(對不起不是從學生口中說出的)、老師莫名其妙被迫接受被道歉

聽完這種神奇的道歉歷程,我又按耐不住了、再次殺去生輔組

進去之前我還跟惠如說我們兩個會被討厭吧!這個地方之前根本不會來今天就跑了兩三趟

一進去我就說我想了解中午談話的過程,我們老師並沒有接收到學生的道歉誠意

組長說有啊高中生一進來就道歉了!

我說那他怎麼說的?我們國中這邊教導學生道歉要完完整整的講完自己做錯的地方

如果有完整的敘述,我們老師不可能完全沒有印象

組長說"應該有吧""有講了幾句"、旁邊他的組員則囁嚅地說好像沒有那麼長耶)

.......................這甚麼生輔組?中午發生的事情這麼沒記憶力

我單刀直入的說看來大家對於現場發生的事情有爭議,聽說你們有錄音,

檔案拿出來聽一下就知道了啊

組長說

 

「錄音沒有一開始就錄,是因為學生道歉完以後老師又繼續講話、

講到學生情緒又起來當時才開始錄,本來以為道個歉就可以馬上結束哪知道老師又講那麼多話」

聽到這句話整個眉頭深鎖?我到底面對的真的是生輔組、真的是學校老師嗎?

道歉三個字講完就可以走?又不是邪教儀式念個咒語就收妖了

處理時把事情再順一遍,找出關鍵點告訴孩子我們的想法是甚麼哪個點怎麼做希望下次會更好

這不是班級經營我們常常再做的收尾嗎?

怎麼會說是"老師又把學生念到情緒ㄎ一ㄚ ˊ 起來"

所以情緒爆走最大囉?優先處理囉?你現在是在怪老師又惹高中生生氣囉?

因為被惹怒所以嗆聲堵人下一次打架殺人也都是讓他生氣的人的錯囉?

但這還不是最扯的,我說這件事發生的時候是七年級都有看到,

他們也很害怕想知道學校會不會保護他們,竟然又冒出一句

「其實當下老師應該立刻離開避免那樣的場面,這樣就不會那麼多人看到、之後我們把學生帶下來也比較好處理」

!!金罵是裡共蝦小??即使是現在回想    ,想到這句話我就是這麼生氣

老師應該離開?請問怎麼離開?是被堵在門口耶?對方身形高大擋在她前面耶?

而且是對方追到國中部這邊來?你要老師轉身離開,請問她以後怎麼教學生?

她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學生會不會傳成說老師轉身逃跑?沒做錯的人為什麼要跑?

為什麼不是去抓住高中生犯錯行為去糾正他,反而是一直強調被惹怒、怎樣才好處理?

這些都不是重點啊!我氣的立刻打斷組長的談話說這樣的說法我實在無法苟同,

言語中透漏的出來的是怪老師多事?老師碎嘴?我在這裡跟你講個十分鐘都感覺到了

想必高中生一定也聽得出來,這樣情況下的道歉能有多少誠意?就算沒有氣焰復燃應該也會在心裡偷笑吧?

老師並沒有感覺到學校跟她站在同一邊,學生自然也感覺不到該修正的壓力

覺得這處理過程跟我根本不是在同一個檔次上,也不想再談了,直接說請後續的處理過程務必讓我們知道,

我們國中部老師都很關心這件事(對就是再撂人、免得你們欺負我們家老師總是一個來被你們處理)

組長就說好的那不然等主任隔宿露營回來

「而且我最近在忙學生制服問卷調查的回收,對方家長也說沒空,導師也說有課,目前是排到春假後的那個禮拜五再來談」

..........................事已至此我真心覺得多說無益,先不要用身分別去把它定義成師生衝突

高中生這樣的行徑根本是恐嚇、人身威脅了,

我相信如果是國中生教組或是我是導師,一定是要求家長立刻到校,多晚都沒關係我留著孩子等

再怎麼時間難喬也要態度堅定地要求家長盡快到校,不然就每天留學生等到家長能來的那一天,

當大事處理才能讓學生思考他犯了甚麼事、也該讓家長知道嚴重性

結果你們高中可以這樣雲淡風輕的擱到兩個禮拜以後,還說制服調查今天就要完成沒時間再處理

沒時間就加班留下來啊?我們國中老師都是這樣釘學生你們不知道嗎?

 

對啦國中老師辦公室對你們來說是化外之地,你們走的時候也未曾留意過我們的燈火燈明!

 

禮拜二明明只有一節課,為了這件事協助問案跑教師會跑生輔組整天就這樣過去了,

該做的事情都沒做沒關係但是感覺超差

我跟惠如說我們一起去都這樣了,很難想像之前老師自己去面對他們的處理時心情一定更受傷

既然說大頭不在禮拜三又有校務評鑑,不然之後隔天再看看進展,....殊不知

 

我忘了甚麼叫做上樑不正下樑歪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