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就來個五個人沒得換跑完全場!!驚嚇指數百分百

但打完成就感翹狐狸尾巴的指數也是百分百啦~~

開玩笑我們初成軍的陽明教女籃五虎將平均年齡應該大勝對方十年以上吧!

 

故事的一開始是這樣 

擷取  

然後受人之託後,想說就算是啦啦隊也要忠人之事,

這禮拜才在想都答應人家要去湊女籃咖了,應該找個時間去投籃練點手感,

台英老師在女籃界赫赫有名,總不能去當個趁職的麵包師傅丟了她的臉。

這個練球念頭才浮現腦海的隔一天,婷婷老師就來了個line:要出賽囉!就在

 

本  週  四!!

蝦毀!阿不就是兩天後~~

。。。。技能沒有速成,直接自暴自棄的想那不用練了啊!!反正拎便當嘛別怕。

沒想到接著還有第二個驚嚇:禮拜四當天,一進校園,凡是見到我的體育老師,

每個都用一種"讚嘆"(ㄌㄧㄢˊ ㄇㄧㄣˇ)的似笑非笑的表情說加油喔五虎將,

五虎將??喔能上場的只有五個我知道,一開始還不以為意,

後來聊起來聽到一句"聽說妳們女籃就剛好五個人要從頭跑到尾啊?加油啊"

可以解釋一下這是一個甚麼樣的因緣嗎?

上一次跟人打籃球好像是女乙排某年暑訓的中場活動了吧!

要一個沒打過正式籃球賽的(其實連規則也搞不太懂的)去亂全場?!

會不會太為難隊友了?總之,趁著神采奕奕的開賽前來一張,這是一定要的!!

接著就是一片混亂的4節,本來以為一直折返跑的40分鐘會很漫長但老實說跑完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真的超混亂!!

被吹的第一個犯規叫做禁區三秒(?是這個嗎?)

第二個犯規叫做跳步(?我又沒有走步?想說原地小跳一下模擬攻擊的節奏身體感覺比較好出手,嗚嗚)

被抓了這兩個之後,我就專攻助攻了,原因:一整個把球當成燙手山芋,只想快點丟出去

而這一場的對手中山女高也打得太認真了吧!教師組比賽不是出來聯誼的嗎?

節奏竟然快到我們就這樣被迫認認真真地追著折返跑完全場比賽,

婷婷老師,說好的可以上場美美揮手致意的優雅版呢?!

但反正我也搞不清楚狀況,對方一拿到球就衝回去自己場、我方一拿到球就衝過去對方場

五更場邊球評:"我以為你只是沒有打過比賽,沒想到你對籃球這麼沒有概念?"

。。。。。。沒辦法,習慣排球場空曠的空間,人家一過來守我想離遠一點就自己跑開了,

阿不然你來打啊?!我腦袋裡面只剩櫻木對上大猩猩的眼神殺死你的畫面啦!!

好歹40分鐘我真的有從頭跑到尾都還跑的動!光這一點我就要給自己起立致敬拍拍手了

打完大家都變紅臉關公了!!

禮拜六早上還有一場,對上自己的母校─北一女中,

這場果然台英老師事先去打聲招呼橋一下有差,

整場比賽以一種非常"歡樂、愉悅"的慢節奏進行著,說好雙方球員要視身分"技術性的防守",

譬如北一主任要投籃,台英老師站在旁邊說主任你在過來一點離籃框比較近才好出手;

球到了我手上,北一的球員也跟著大喊"一分快投",

還回頭對我嫣然一笑說一分一分連我都知道球要給誰了

看這照片中的每個球員都笑容滿面,就知道這場的多麼的友誼了

今天到了六個人,多一個人可以替換,果然每個人的氣色神情就不一樣了!

中場休息照還如此精神飽滿笑容可掬,果然五虎將這戲碼還是偶一為之就好

 

我的陽明最好咖:謝謝你揪咪~~若不是為了義氣相挺同梯,也不會有這樣的籃球賽初體驗呢!

 

不上場照樣吸睛之最佳第六人:小小波當之無愧

第一天穿了件8號球場跟著我們練球,運球有模有樣還臨時模仿個上籃後撲倒,

 

立刻吸引場邊若干老師媽媽阿姨的眼光,打到一半還隱約聽到有人大喊陽明八號球員快上場。

台英老師一邊說我不打了啦有人不用投進就已經是全場焦點那打那麼累做甚麼?

一邊說小小波來阿姨給你球,直接預約十年後來我的球隊

第二天忘了帶8號球衣,我跟小小波說不好意思今天你沒有球衣穿囉場邊幫我們加油就好,

小小波臉一垮嘴一撇,似乎馬上就是要放聲大哭的模樣,

娘親嚇得只好立刻把身上的5號球衣脫給她穿上

 

投籃的成就感比較大嗎?這幾天小小波碰籃球比排球還多

 

好吧!由以下片段我覺得搞不好連小小波的運球上籃動作都還比我更不會被吹犯規

  輸了~~

甚麼?問結果比數?比數不重要啦!單就運動家精神跟這把年紀跑完全場論,我覺得我們非常威!己霸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