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捷運站走回家的路上,
在士林夜市外的大看板
看到一個addias廣告
畫面閃過很多個極限運動的片段
最後停格:運動員在 U 形板上準備俯衝
他腳下駕馭的,不是滑板
而是
輪 椅

一句話簡潔有力
"Impossible is nothing"
沒有不可能
讓我在剎那間 震撼

人總是有安逸的本能
習慣在變動之時 尋求保守的途徑
於是"不可能" 成了讓心靈封閉的最佳擋箭牌
想起年少輕狂時,
曾經騎著腳踏車從士林出發到師大分部去練校隊集訓,
下午再從師大分部騎腳踏車到天母,
準備扛著裝滿DM的沉重背包挨家挨戶的塞信箱
只為了賺那一張2.5毛的發放宣傳費;
曾經一周排滿28堂課,
沒有練球帶手語社的晚上滿滿都是家教的時間
還異想天開跑去花市自己批玫瑰花回來包裝
就為了覬覦情人節時街頭情侶口袋裡的錢。
現在叫我再回去那樣的行程,
我恐怕會嘆口氣,說句不可能
可過去怎麼辦到的??
憑的不過就是一股傲氣、一種挑戰的拼勁
一種"不信我撐不過"的賭氣。

或許是安定的日子過久了(由奢入儉難??)
反而失去了壯士斷腕的勇氣...
反而增加了畫地自限的理由...??
一個廣告,讓我在街頭佇立、思量
在我躊躇不前的時候,
它讓我尋回了決定的動力!!
它讓我想起:意念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能力!!

Impossible is nothing
不可能只是暫時的
不可能是為了激發潛能
不可能只是意念、不是事實

Impossible=I make possible 要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ontnu 的頭像
    bobontnu

    比學生還想要翹課的老師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