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7.3(六)
昨天看了金閣寺、當然今天要去看銀閣寺囉
所以今日主攻地區以洛東為主
預定要從銀閣寺走下哲學之道
路上再"慢慢"晃小店,看看法然寺、南禪院
不過很快我們就又知道:估錯了!

說真的,看到銀閣寺的那一瞬間
還真有些小小的失望
我還以為 銀閣寺的銀 是貼滿"銀箔"呢
(原諒我!可見我真的沒做好功課)
後來才知道她的得名之故
是在亭前那一堆潔白如水銀洩落的白沙
據說在月光的照射下,會映照出銀光
嗯!好吧!對著沙堆瞇著眼想像三秒鐘
咦?!為何我只見一堆蒼蠅飛來飛去...
實在有點破壞畫面

哲學之道,顧名思義
是條吸引了日本哲學思考者在此漫步探究人生問題的幽靜小徑
不過走著走著
又跟昨天的嵯峨小火車有相同的感慨:
這個地方,要是楓紅之時或是雪落之日來,都更引人入勝吧
在艷陽高照的夏日下,大多時候只能低著頭趕路
浪費了沿路的好景緻
難怪熱愛京都的邱叔叔,聽說我們要在暑假來
有點勸阻的說:京都春、秋、冬都有不同的美,你們不考慮嗎?
等我們走完這一小時多的路,大家累的連逛南禪院都沒力氣了
爬下山後,忍不住要大吃一頓
所以就在這一餐,我們吃了"空前絕後"的豪華大餐
──傳說中有名的湯豆腐定食
動不動就要價二千七日幣呢!
我們實在是好奇的很:什麼樣的豆腐,可以賣到台幣九百
於是就卯起來點了一份!
東西端上來的時候是很壯觀,日本的食物擺設確實是很賞心悅目
可是當我們懷著戒慎惶恐、虔誠朝聖的心情,吞下那湯豆腐....
哇!!大家臉上都出現了淌血的表情
"這樣四塊豆腐要花上百元台幣"?
同學更狠,她說:"我去超市買個二十元的中華嫩豆腐恐怕也差不多這個味吧"
.................好好好!我們要用心體會"大廚"用愛釀成的心意嘛~~
我只好一邊細嚼慢嚥、一邊在心裡換算這道菜折合台幣的價錢
然後一邊滴血流眼淚,大家算是用公費買了個教訓吧!
不過倒是有吃到一個很特別的"麥飯"
好像是淋上山藥泥的拌飯,那就真的很不錯吃!
到日本去倒是可以點那個飯來單吃~~

吃飽了大餐,下午~~~繼續走路
沒有人敢抱怨腿酸,因為下午的目的地很重要
──清水寺,曾經在那個不倫戀電影"失樂園"中出現過的場景
聽說她的戀愛御守特別靈驗,還有後方的地主神社也是特別保佑戀愛緣
那當然用爬的也要爬上去啦!
我可是很誠心誠意的想要買幾個送人呢!
週末 這裡人潮洶湧,應該不少人都是跟我覬覦相同的目標~~
有不少店舖在賣一種叫做"夕子"的點心
軟軟QQ的皮,加上香甜的餡,長的有點像餃子
可惜好吃的那種保存期限只有一個禮拜
帶不回來....

七月中在祇園有祭典,我們來的早了些,還是看不到
不過往八阪神社的路上,看到好多穿浴衣的女孩子
腳上踩著木屐,嘻嘻哈哈的走過去
這些女孩子 長大以後 也會裝扮的精明幹練 成為都會女子吧
那麼這些曾經跟傳統那麼貼近的習俗 會成為一個階段的回憶
一段屬於穿浴衣、玩遊戲的日子 還頗羨慕的!

好不容易今天爬山的行程走完了
我的夥伴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越走越勇"
晚上竟然還有"逛街"的行程~~逛四条河原町
就因為知道日本的商家大部分都早早的拉下鐵門
所以就搶在關門之前拼命的走
那種"被鐵門追趕"的感覺 還頗奇特的
也因此收店時間稍微晚一點的 就會造成大排長龍的排隊景象
因為沒地方可去吧~~
這樣想來還是台灣好 不管多晚出門 總會看到便利商店對你微笑
也不時有鹽酥雞魯味小籠包照顧胃...
這天晚上就寢前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逼不得已痛下決心買了一個杯麵,最小的、最樸實無華的那種
小到要是我在台灣絕對不考慮買、因為不夠吃 哈哈
這麼小小一杯 又是日幣一百五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捧在手裡、又是心在淌血
我終於在日本的土地上第一次強烈的想念起台灣
想念起那大碗又好吃還二十元就可以打發的康師傅泡麵

P.S
1.照片:在南禪院鼓起勇氣去跟漂亮姑娘搭訕拍來的,除了垂涎她們的美色外,
 最令我讚嘆的是她們就穿浴衣、腳踩高木屐、喀搭喀搭的走在山路上,
 甚至還看到一個年輕媽媽穿"高細跟"木鞋,一手提行李一手抱小孩,
 一樣婀娜多姿,實在穿健身鞋走到小腿沒力的我傻眼!


2.交通:平安神宮→銀閣寺→步行哲學之道到南禪寺→清水寺→四条河原町,
 通通用五百圓公車券和萬能的11路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