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7.4(日)
六點 在眼睛睜不開的狀況下梳洗
我竟然可以連續幾天這麼早起床呢!!
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 平常也都沒這麼早起過

早上的停駐點是奈良公園
這裡其實有頗多東西可以看的
也有遊園公車可以乘坐
但因為對乘坐系統不熟悉又苦等不到
又開始了雙腳萬能急行軍之旅─
只走了幾個地方: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
印象很深刻的是 看到鹿群在這裡來來去去
到處都有小鹿的身影玩耍活躍
低頭走在路上,也可要小心足下 一不小心就會踩到...
春日大社有漫長的爬坡道
我們花在爬上去的時間 比實際興趣參觀的時間還長
餓啊餓啊餓啊
餓到我在換車一出宇治馭後
就被空氣中甜甜的香味吸引
堅持要吃個糕點再上路..
我看中的是用香味把我引進來的無花果蛋糕
雖然它只有小小一個不及我的半手掌大
雖然她有著驚人的價錢:四百日幣
可是我下手的毫不猶豫
沒辦法!餓壞了~~
連櫃檯小姐要幫我美美的包裝起來都被我拒絕了
就跟同學站在蛋糕櫃旁狼吞虎嚥了起來
我看那個蛋糕師傅的表情有點愕然
可能他覺得蛋糕應該是悠閒的坐下來享用的高級餐點吧
我們這種吃法太玷污他的成品了~~!!
對不起啦~~蛋糕先生!
這也是第一次我在日本買東西不再自動換算台幣~~
應該是入境隨俗了吧
(不然就是已經被高價麻痺了,在吃了一隻210圓的麥當勞雪糕之後~~)
還去等一小時吃師傅現場製作的手打涼麵
糟糕!我還是吃不出手打的可貴耶
我只覺得師傅埋頭做麵的表情好認真啊
他花了超過半小時桿麵揉麵切出來的細麵條
我竟然兮哩乎嚕的沒多久就吞下肚了

下午就逛逛平等院、宇治上神社、源氏博物館
平等院喔!沒什麼印象了!
因為我們滿腦子都在想等一下要去吃抹茶冰淇淋
連入口都被我們視若無睹的錯過 嘿嘿
宇治上神社呢!則是出乎意料的荒涼
可能是因為不收參觀費的緣故吧!
相對的 也沒有經費去維護整理
源氏博物館 是漫畫源氏物語的主題館
漫畫迷應該會沉迷其中
本來還要去伏見看稻荷神社的
文珊說稻荷是狐狸的意思
伏見稻荷神社就是日本狐狸崇拜的總壇
有一片火紅的千鳥居,場面很壯觀
可惜 行程主導的同學想把握留在京都的最後一天
再去鬧區逛街晃晃
於是 我們只好跟無緣的狐狸說掰掰.....

P.S
1.照片:清涼消暑的抹茶冰品來囉!!完全一改我之前在台灣吃到的苦澀口感,
 真是香、濃、純、還有迷迷的甘甜味!讓我吃下去眼睛為之發亮:
 "哇!一點都不苦呢"!之前在台灣時被殘害,讓我對抹茶有種避之唯恐不及的觀感,
 還想說日本人怎麼喜歡吃這種怪口味。這間店在宇治馭出站直走過街口就可以看到
 (對角就是糕點店),大排長龍喔!我們大概又不小心闖入了名店吧!
 價錢呢!四種冰品總價2400圓!(有沒有突然覺得冰館的芒果草莓冰只是小巫啊~~)


2.交通:宇治跟奈良離京都有一段距離,可能要留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